Sunday, April 20, 2008

向日葵油画

向日葵油画
Jack Vettriano Painting
The Singing Butler
Rembrandt Painting
其实我现在滔滔不绝都是在说废话,爱国青年们未必看了不骂我(我的要求最近越来越低了,不被骂我就很开心了,当然被骂了也相对正常,只是我的内心会有更多担忧。),但是我仍然要写出来,留在以后有人想来的时候,翻看一下。
oil paintings
我曾经提出,中国人正确应对法国这股反华思潮的正确方式应该是“反对媒体暴力 ,抗议舆论霸权,揭露西方政府挑拨民族矛盾的险恶用心,声援全法学生运动和法国人民争取自己教育权利的正义主张”。这样作就像西方人讨论西藏问题一样,我们也来个换位思考;同时防止了自己被别人利用,作了分流矛盾的冤大头;法国人民也可以因此更容易接受我们的诉求;还可以把矛盾都转移到法国政府去,让他们自食恶果。不过,我的这些主张多半只能说说,现在暴走状态的爱国主义者们多半没有心情发扬国际主义精神。
因此,我现在断言,这次狂热浪潮已经不可逆转了,那么我就来谈谈他的意义。
首先,以“极端民族主义”和“国家沙文主义”为代表的“爱国运动”在一般民众心中会走向崩溃。

No comments: